close
    最近在看義經,詳細介紹這裡有↓
    以前就還蠻看的下去NHK的大河劇,雖然對年輕人來說會有點悶,畢竟是日本古裝劇,講的又是日本歷史劇,而且裡面的演員大部份也不認識,除非有演過偶像劇的長輩級角色的演員。但是我就是靜靜的看完,大概是喜歡那種片中偶爾會散發出來的傳統庭院、山野場景所營造出來的寧靜氣氛所迷戀….
 
    畢業後很少再看,有點印象的只剩毛利元就那部戲了,只記得他是個足智多謀的一方霸主,其他的就都還給過去了,這次會看義經也是碰巧轉到電視,還是我認識的瀧澤秀明耶,好歹也看一下,雖然後來上網查資料,最後是…..悲劇(~為什麼??看戲很久,但有時還是會對悲劇的結局有著莫名的抵抗心結!)但歷史是歷史,誰都無力回天,(除非日本有跟韓國反轉劇的態度,雖然有像跳躍吧!少女那樣的動畫電影,但還是無理(→日文:不可能)),還是因為悲劇英雄再加上義經太重情義的個性,反而讓他這樣的戰神形象深入日本人心中,讓老老少少都知道這位歷史上著名的人物,(忍不住要講:在歷史上有情有義的好像都沒啥好果耶,XD)
 
    戲裡,還有可愛的上戶彩(飾演空穗)(~為什麼?這樣我就看不到妳跟瀧澤的感情戲了耶~)因為空穗幼時父母雙亡,成了鞍馬之里農家夫婦的養女。當義經被送到鞍馬寺,兩人因而相識。對義經漸生情意,雖然終身得不到回應,但仍不即不離,見證義經的一生直到最後。(個人私心:我比較想看妳演:靜御前)
 
    今天上映:第九回_義經的誕生描述遮那王欲前往藤原氏所在的奧州平泉一路上發生的事,先是收了喜三太成為第一號侍從,後來終於還是收了武藏坊弁慶(除了義經、空穗,我第三喜歡的就是他了~)成為第二號侍從(忍不住要替弁慶叫屈,明明就是念頭第一,偏偏時機不對~再錯過後就成了第二。)再來就是收了從陸上追到船上的伊勢三郎成為第三號侍從(哈哈~南原兄跑來演大河劇,也算是出身為搞笑藝人的一種突破,至少我有驚訝到!),不知道為什麼這橋段,我有種好像看到桃太郎收了雞、猴、狗的故事影子,XD,再來就是遮那王在尾張行成人禮改名「源九郎義經」,之後坐上駿河次郎的船,經由海路向奧州前進…(我說,次郎兄您居然就撇下船員們要送義經他們到平原喔,好猛~是因為義經講的那句話嗎?他說:寬闊大海明明就不是大家的,為什麼大家卻都要佔為己有嗎?不知道為什麼我有種被他寬闊的胸懷感動到!我想您也應該如此吧~所以才會想送他們到平原去)




照片依序是:
伊勢三郎、義經、武藏坊弁慶 (照片轉載出處:百度貼吧_義經吧)


       我想看到上網找到了應該是香港有發行的DVD版本的義經耶,但是我妹說還是不要買好了,因為是悲劇,還看啥看,XD,我想到最後我還是傷心吧~這歷史的殘酷,雖然傷口會隨時間復原癒合,但是戲演到最後我們這些後世的人還是難免一掬傷心之淚吧!
 
  
 

義經與武藏坊弁慶 在五条大橋 相遇之名場面   雜誌圖(照片轉載出處:百度貼吧_義經吧)


個人覺得
瀧澤飾演義經一角,還挺不錯,溫柔的眼神,冷靜的模樣,其面貌演技有給予人義經是美男子形象做出了詮釋,雖然我妹說他出演義經時有因為學歷關係(好像只念到國中),然後看唔漢字多多的古裝劇角本,而被同劇某些大牌演員給anti給講話,但是人若演技不夠優,也不可能當主演嘛~所以大家要多多懷善心~做善事嘛~幹嘛anti~他已經比J家其他木x、光x耍大牌的人好多了ㄟXD)

PS:前九回都在講義經在京都的故事並景點紀行,讓我想起去年的京都之旅耶,有懷念,好想再去一次耶XD
 
忽然想到,我看不到緯來播出的結局耶,因為我人在紐西蘭了啊~(我果然有阿呆症)也好,等回台灣再找時間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